宣宇才对“8.31”宣传报道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9-01 11:15: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2013年8月31日08时04分,在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交界(北纬28.2度,东经99.4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地震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宣宇才随省政府工作组深入迪庆灾区现场,看望慰问了“8.31”迪庆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和省内外部分媒体记者,并召集会议,听取了新闻中心宣传报道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抗震救灾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宣宇才充分肯定了“8.28”以来,迪庆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新闻中心及时发布权威灾害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的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新闻媒体要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省、州领导对抗震救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抗震救灾工作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大力宣传报道灾区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精神风貌,及时准确报道抗震救灾情况;三是要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取得的新成效、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社会各界对灾区群众关心帮助的行动,为抗震救灾、恢复重建营造良好的氛围;四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向社会公众发布抗震救灾的相关信息,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五是前往灾区采访的新闻媒体记者既要深入一线采集第一手新闻信息,又要加强防范意识,确保安全。

  据悉,“8.31”地震后,我州迅速启动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宣传应急预案,全州新闻宣传部门全面准确报道灾情和救灾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家、省级新闻媒体对地震进行了采访报道,国内其他报刊、电台、电视、网络等数百家新闻媒体对迪庆“8.31”地震进行了转载。目前,各级各类媒体还在继续关注地震灾情和恢复重建工作。在此次“8.31”中,迪庆新媒体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9月1日12时,香格里拉网策划制作了“8.31”地震专题,共计编辑发布抗震救灾信息近300篇幅,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迪庆手机报编制发布12期、三县快讯9期。8月31日当天,香格里拉网点击率达10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