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派出所发现一起伪造公文诈骗案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25 16:31:09

近日,香格里拉县建塘派出所发现一起以消防培训为借口的诈骗案情。

据了解,7月22日上午,城区一客栈的邮箱里收到一份“香格里拉县公安消防大队文件”,内容为:关于举办全县酒店、宾馆、公务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将培训费统一汇入开户名为黄少东的农业银行账号(6228481048491316574)。经向香格里拉县公安消防大队核实,发现该文件不是消防大队发送,消防大队近期没有任何消防培训,此文件属于伪造文件。警方提醒市民:切勿轻易相信此类短信、电话、公文信息,无论什么理由,千万不要转款,要及时报案,严防违法犯罪分子设局诈骗。

过去的“电信诈骗”,其手段大多是以“欠费停机”或者“中大奖”为由,骗取放松警惕的居民的钱财。而现在的新型“电信诈骗”,则把公检法等司法机关“牵”了进来,利用人们对执法单位的信任,肆意诈骗钱财。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