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难题 解民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6 11:02:56

——“千促”干部帮助石膏坡建设水利工程侧记

6月27日中午,记者来到维西县永春河东岸的保和镇拉日村石膏坡村民小组,采访在今年“千促”中作为全镇重点民生问题的石膏坡村民小组饮水工程建设情况。

在村子西边,有一个水塘,水塘旁边一位中年汉子用水瓢往水桶里舀水。“这几天下了几场雨,水塘里蓄积的这些水对我们生活很重要。”这位中年汉子是石膏坡村民小组组长何清。他刚从水利建设工地回来做午饭。

“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们村饮用水难的问题很快就要解决了。”何清讲述了各级干部心系群众解难题的事。

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破水困。今年3月初,“千促”暨“四群”教育活动工作组来到石膏坡挨家挨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把群众的疾苦写在本子上、记在心上。其中,石膏坡110多名群众饮用水困难的问题亟待解决。驻村工作组将石膏坡群众饮用水难的问题向保和镇“千促”暨“四群”教育活动指导组组长农布央宗作了汇报。农布央宗当即要求:“一定要帮助解决石膏坡群众饮用水难题。”

群众的冷暖挂在各级干部的心头。在农布央宗等干部的关心支持下,石膏坡水利工程加快推进。3月下旬,维西县水务局负责人带着技术人员爬山涉水找水源,精心设计工程规划。

石膏坡水利工程引水路线10公里。县水务局投资25万元,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建设,每户投入义务工开挖200米的填埋沟。“干部一心一意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打心里高兴。再过半个月,石膏坡水利工程即将完成,群众饮用水困难问题就要解决了。”拉日村总支书记杨承勇说。

午饭后,冒着蒙蒙细雨,踏着泥泞的山路,何清带着村里的青壮年继续到工地劳动,努力加快建设进度,盼望工程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杨洪程)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