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反腐倡廉有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5 09:40: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通讯员 和继臣) 连日来,维西县保和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强化思想教育,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加强监督,从源头上筑牢防线,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强化教育,筑牢防线。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保持党员纯洁性教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廉政党课活动。以召开职工大会、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党性教育,不同场合采取不同方式对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讲解腐败的危害性,时时提醒全镇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特别要求副科实职以上的领导干部和重要的职能部门要强化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制度,必要的业务接待统一由办公室安排,做到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公车管理制度,严格规定公务用车统一由办公室登记、调配。严格考勤制度,镇纪委定期、不定期对不在岗人员、上班玩电脑游戏人员进行督查。严格落实政务、村务公开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管理规定,镇纪委还不定期对各村(社区)和镇属各部门政务、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统筹项目,加强财务管理。认真执行“财务公开”和“收支两条线”制度,严把财务收支关,定期公布财务收支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质询和监督。坚持对领导干部进行定期审计和离任审计,坚持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建立群众评议干部制度,由群众定期对各级组织和干部进行评议。对涉及的各种项目,都成立项目实施小组,镇纪委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对项目规划、实施、验收、资金调拨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严禁村委会负责人干预、插手项目实施,杜绝把项目办成村主任“自己工程”、“亲戚工程”。严格执行各村村账镇管、组账村管的制度,要求各村每季度进行一次村务、财务公开。区划调整后,先后两次对各村财务及资产进行了审计与登记,把村财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有效防止村组干部乱花钱,真正做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