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从细节入手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03 14:27:03

香格里拉网讯(何云华 卓玛拉初 郜鹏程 此里取次 报道)近年来,普达措国家公园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要求,以“一切为了游客”为出发点,突出人性化理念、个性化特色,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构建旅游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体系,着力进行“软实力”的打造,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从细节服务入手,使游客满意率不断提高。

采访过程中,记者在普达措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大厅内设立有自助手机加油站、热水供应处、邮政投寄点、景区简介取用点、寄存柜、休息区等一系列便民设施,方便游客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在导游和小凤的带领下,记者前往景区参观采访。沿途属都湖、弥里塘亚高山牧场和碧塔海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走在景区长廊栈道上,记者发现,为方便世界各地游客设立的标识牌、导游图、景点介绍等用中、英、日、韩四国文字书写;吸烟室里,配备打火机供游客取用;垃圾桶上还增设了废旧电池回收箱;警示牌上没有“警告”“严禁”等强制性字眼,全都是温馨的提示和善意的劝诫。这些随处可见的小细节,让人深深感受到普达措景区以游客为本、从细微处入手服务理念,使游客在领略普达措美丽风光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一份愉快的心情。

  普达措国家公园计财部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到,景区在创建5A的过程中,第一个改变是在基础设施方面。拿标示标牌来说,以前的标示标牌基本不统一:有铁片的、有木头做的、有纸板的,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在创5A以来,景区内所有牌子全部实现规范化、标准化,严格按照5A的标准来制作。在景区内共设置大小标牌415个,从松园桥开始到景区,大的标识牌有10多个,让游客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距离普达措有多远,非常醒目。第二是公司内部员工的培训方面。公司员工人人都有培训学习指标,每位员工每年都有250个小时的培训时间。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培训、业务培训,以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第三是在游客进入景区后安全方面的问题。由于景区海拔较高,高原反应和摔伤等情况时有发生,为此景区门口设立了医务室、景区内设立氧吧,方便游客补充氧气。同时还成立了应急安全救助小组专门负责此类事件,确保工作人员在接到急救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旅游本身是一个非常注重体验和感受过程的活动,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旅游服务处处让人感受到体贴入微的细节服务,如沐春风的温馨服务,周到全面的人文服务。这些看似细小的服务,正是我们打造香格里拉旅游品牌中最为可取的地方。普达措的做法和经验,能为全州旅游服务商水平提供一个良好的启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