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景区实施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8 17:10: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2012年底列为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后,普达措景区启动国家级服务业试点项目,积极创建服务品牌、强化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力求引领提升香格里拉旅游品牌形象和价值。

州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普达措旅业分公司将以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结合普达措国家公园5A景区旅游需求和发展重点,不断提升公园服务、质量、管理、品牌软实力,探索旅游服务标准实施的新机制,为旅游服务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实施提供示范,为推动旅游服务标准化发展提供经验。

本次列项的试点项目全省仅有6家单位。各试点单位将在2013-2014年,有效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管理,确保在试点终期通过国家级评估。通过试点,到2015年,普达措旅业分公司将编制《普达措景区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1部、《普达措景区旅游标准体系表》1个,新增地方标准1至2部,培训500人次,培养一支旅游标准化人才队伍。

一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普达措国家公园整体水平得到提升,根据5A标准,完成了门景区游客中心屋面、厕所改造工程,改造后的门景大厅具有浓郁的藏族风情。门景大厅还有影视厅、商务中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旅游服务。门景区改造后的停车场实行游客与车流分离,车位分区合理,设公交车停车站和安全岛,标识规范清晰,专人管理,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泊车服务。在景区,重新维护修建了部分旅游步道、安全设施、厕所等设施。按照5A景区标准,重新设计景区警示标志、导览图及标牌、标识等,基本完成智慧景区建设。景区还实施光缆入地改造工程,完成门景区至属都湖段的光缆入地铺设,保障了景观的完整性及光缆设施的安全,并于2012年底跻身国家级5A景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