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达措国家公园内艳丽的杜鹃花吸引了大批的游客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8 16:27:51

 香格里拉网讯 (和云华、卓玛拉初、郜鹏程、取次) 5月底,记者走进普达措国家公园,看到成片的杜鹃花竞相绽放,一树树、一丛丛、一簇簇,美不胜收,惹人沉醉。艳丽的杜鹃花吸引了上万游人和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往观看、摄影。

“今天看到很多紫杜鹃、白杜鹃,十分漂亮,心情特别高兴。”游人春燕告诉记者,她和家人是专程来看杜鹃花的。记者看到,白杜鹃在阳光映射下如玉般晶莹剔透,微风拂面,紫杜鹃便扭动起她的身姿,分外妖娆。它们或生长在山林中,或生长在岩石边,蔚为美丽、壮观。游人们则投身于大自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观赏着艳丽的杜鹃,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醉人的时光。

“我准备端午节喊昆明的朋友来观赏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杜鹃花。”正在拍摄杜鹃花的摄影爱好者巴桑说,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杜鹃花是他看过的最具坚忍不拔精神的杜鹃花。据了解,每年5月上旬至6月中旬是杜鹃的盛花期,也是观赏普达措公家公园杜鹃花的最佳时期,喜欢赏花的朋友可在近日前往观赏。   

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的游客是专程到普达措国家公园“赏花”的。“那边杜鹃花都开了,真美,给我拍张照片。”5月27日,自称是来自山东的李芸和朋友一起到普达措公家公园游玩,看到开得正好的杜鹃花,李芸嚷着要合影留念。“来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就感觉来到了花海。在蔚蓝的天空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欣赏着成片的花海,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李芸的朋友王先生说,“以后有机会还要来这里玩,好好来洗一洗肺,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来调节调节心情。”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