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6000多农户养蜂闯市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15 09:41:09

得益于维西三江并流特殊的自然环境,被誉为“空中畜牧业”的养蜂产业在当地发展颇有势头。记者近日在该县了解到,这一产业由于投资小,见效快,无污染而受到广泛欢迎,而今全县6000多农户广泛参与养蜂。

记者在维西永春乡拖枝村里地坪水库的养蜂大户蜂政光的基地里看到,这里山花烂漫,山坡上摆放着许多的蜂箱,管理人员打开蜂箱,只见一块块的蜜糖正在形成。

据介绍,由于维西地处三江并流的腹地,特殊的地理区位优势造就了这里特殊的生态环境,这里以农作物为主的花儿有油菜花、荞麦、向日葵、碎米花等40多种以及数不清的野花,这些花儿造就了蜜蜂产蜜的天堂。当地人认为养一窝蜜蜂相当于种一亩庄稼,目前养蜂产业已经在维西县被当地政府当做一项“空中养殖业”来培育。过去当地生产的蜂蜜一般采取民间销售,而今维西的蜂蜜已经远销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地。(云南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