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执勤点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3 10:22: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通讯员 何晓华)近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执勤点揭牌成立,标志着森林公安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起点。

滇金丝猴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是与大熊猫齐名的国宝级珍稀濒危动物。全世界滇金丝猴的数量只有2000多只,在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滇金丝猴的数量已经从2000年的1000只上升到1500只,约占世界种群数量的70%。为实现该物种的有效保护与科学发展和展示,维西县森林公安局与有关部门多方协商,决定在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设立维西县森林公安局警务执勤点,做好滇金丝猴的保护工作及保护区内的生态安全保护工作。

香格里拉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是迪庆州第二个国家公园,面积334.16平方公里,公园内有野生动物保护站、佛教圣地达摩祖师洞、万里长江第一石门关和神川热巴、玛里玛萨文化等。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