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健全良种繁育体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1-25 11:19: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年来,维西县农牧科学技术局采取措施,健全良种繁育体系,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

去年,该局引进杂交玉米品种34个,分别在永春乡三家村坪子和保和镇兰永村札子建立品比试验示范基地,引进水稻品种4个,在永春乡坪子、大村、则那进行试验示范种植。引进蔬菜品种80个,为维西县蔬菜品种调整贮备了新的种源。引进3个中药材品种,继续完善提高了维西县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建设,收集维西县荞麦地方品种3个,引进2个荞麦品种,并在腊八底建立2亩的品种资源圃。在康普种子生产基地指导种子生产商落实制种面积680亩,并对种子生产商进行了备案,在落实种子生产地时采取开会、走访及田间调查等措施,指导生产商采取适宜的隔离方法,做到源头把关,源头治理。继续扩大拖枝珍稀植物、药物繁育基地建设,加大了秦艽、白芨、重楼等珍稀植物、药物的繁育面积,地方珍稀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据了解,去年,维西县实现生猪良种改良12426窝,出售精液979瓶、肉牛改良2586头、马匹改良15匹、推广雏鸡28万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