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31 09:44:0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12月28日,州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香格里拉县城开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光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光海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迪庆州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州佛协坚持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全州佛教界人士,协助党委政府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开展佛教界自身建设,在团结凝聚信众、弘扬佛教文化、端正教风秩序、培养代表人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为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维护祖国统一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州委、州政府和省级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杨光海希望,迪庆州佛教界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宗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进一步加强各级佛教团体自身建设和教派内部团结;新一届佛协理事会产生后,要进一步团结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决同利用藏传佛教分裂祖国、危害人民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做好有益于社会发展的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和谐寺庙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促进迪庆经济繁荣发展和建设美丽“香格里拉”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马文龙说,州佛教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局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爱国、团结、进步”主题,带领宗教界人士和僧尼与社会发展一道进步,协助党委政府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配合寺庙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推动正常宗教活动的有序开展,加强宗教界爱国进步后备人才的培养,积极开展社会公益事业,较好地发挥了佛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州发展稳定做出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马文龙要求,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巩固寺庙法制宣传教育成果,积极推动“平安和谐寺庙”建设;要建立寺庙和宗教活动新秩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加强佛协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对佛协工作的领导,为佛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众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同心同德、荣辱与共、扎实工作,为推进平安、和谐迪庆建设,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目标作出贡献。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州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高佛教界的爱国守法意识;积极引导佛教界爱教守戒,努力提高佛教造诣,弘扬佛教文化;贯彻落实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不断完善制度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组成人员的职能作用,努力做好寺院管理工作;加强指导,努力做好活佛转世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促进相互学习和展示迪庆和谐稳定;努力弘扬佛教的优良传统,积极服务社会;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了解和反应寺情僧意;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九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六年来州佛协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农布七林,州政协副主席布主·鲁茸云丹,省佛协秘书长雷劲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设孜·丹增确佩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来自全州佛教界的代表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