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腊八底村民盼来幸福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2-24 10:04:57

“只要一拧开水龙头,就会流出清澈洁净的自来水,光听那声音我就开心。以前我们喝的水要到几里远的地方去挑,雨季村民们用的水是浑的,旱季有时候连喝的水都没有。如今,我们喝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真正解决了村民们生活中的最大困难。”

说话的是维西县保和镇腊八底村妇女主任蜂青唐。

今年,维西县水务局实施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让腊八底村家家户户都喝上了干净、方便的自来水。腊八底村8个村民小组的1750人、3280头(只)大小牲畜受益。

“只要能真正为农民谋福利,解决农民吃水用水难的问题,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力度,解决偏远落后地区的吃水用水难问题,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一工程带来的便利与实惠。”维西县水务局负责人说。

在维西县像腊八底村这样享受到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乡村还有很多。据统计,今年维西县投入600万元资金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2246户、12018人、22113头(只)大小牲畜受益。(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