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20 20:00: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保和镇以“建文明家庭,创文明社区”等活动为载体,动员组织居(农)民做“文明市民”、建“卫生城镇”,着力打造“诚信维西”,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该镇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认真开展反邪教警示及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净化社会环境,使群众自觉远离邪教、远离艾滋病。积极开展“创建平安镇”,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成立了一支由5人组成的专业联防队和4支48人的社区(村)义务联防队,加强治安管理防控,使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好转。

完善“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条件和办法,大力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在全镇掀起“争星创星”新高潮。全镇已建成一个全国文明村,涌现出260个“星级文明户”。

该镇先后成立了维西县保和镇三江毓秀诗书画协会、大词戏古乐团、夕阳红剧团以及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团队,投入经费用于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和大词戏、维西古乐等民间文化挖掘整理及传承。这些团队结合“千促”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诗书画协会编辑出版了“雪龙晚霞”、“三江毓秀诗书画集”等专集,举办画展12期,参展人数达6680人次。保和镇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实施“银发工程”,组织撰写了《维西兰花的发展状况》、《维西如何发展教育》、《维西山区养羊的前景》等12篇论文,该协会还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机关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受到省老科协的肯定。2009年以来,保和镇先后举办了新农村文艺调演、千人广场表演、“金玉杯”保和镇社区文艺调演、“社保杯”农民运动会。

通过一系列活动,保和镇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豪猪箐、龙爪箐被评为全国文明村,保和镇被评为文明小城镇,镇党委被评为“州级文明单位”,南路社区复兴村、白鹤山社区南箭新村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