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无公害蔬菜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新亮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27 17:07: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近年来,香格里拉无公害蔬菜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新亮点。

在调整农村种植业结构、开展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过程中,香格里拉县农牧部门狠抓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在做好农产品安全生产和提高质量的同时,不断改善农业生产环境,规范生产技术,加强对无公害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无公害农产品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产品质量升级中的作用 。该县还根据中央、 省提出的“食品放心工程”和“无公害农产品行动计划”的部署,以基地建设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以建设无公害蔬菜质量标准体系和质量检验检测体系为保障,以市场准入为切入点,从产地和市场两个环节入手,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建设。

据介绍,该县已投入120万元项目资金建设无公害蔬菜基地。计划以高原坝区为重点,建设蔬菜大棚80个;推广地膜及露地蔬菜3200亩;完成反季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3000亩。县农业科技部门还将在蔬菜基地项目区组织种植技术培训活动,提高项目区农业科技水平

香格里拉无公害蔬菜由于品质优良,深受州内外市场欢迎,部分产品还远销海外。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