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佛教协会举行响应护国利民共创和谐倡议书动员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7 17:35:15

设孜·丹增确佩 布主·鲁茸云丹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王瑄怡) 6月15日,州佛教协会举行响应护国利民共创和谐倡议书动员会。州政协副主席、州佛教协会会长设孜·丹增确佩,州政协副主席布主·鲁茸云丹出席动员会。

据悉,2012年6月6日,中国佛教协会藏传佛教工作委员会向全国藏传佛教界发出《护国利民,共创和谐》倡议书。迪庆州佛教协会全体同仁对此倡议表示完全拥护、积极响应。

设孜·丹增确佩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各级统战部门、宗教局、佛教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全州佛教界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努力弘扬促进时代发展、社会和谐的佛教文化,积极为实施“生态立州、文化兴州、产业强州、和谐安州”战略发挥佛教界特殊的促进作用。

设孜·丹增确佩号召,全州藏传佛教界广大僧尼要积极响应倡议,坚持爱国守法,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持爱教守戒,努力弘扬与时俱进的佛教文化;坚持爱国为民,积极服务社会和信众。要积极发挥藏传佛教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让藏传佛教成为护国护法、利乐众生的精神净土,努力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在云南佛学院迪庆分院举行2012年第一期藏传佛教僧尼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为僧尼颁发结业证书。

州人大、州政协及州宗教局、云南佛学院迪庆分院、州佛教协会,三县佛教协会、各寺院寺管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僧尼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