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关工委等部门将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4 19:29: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金莲) 今年,香格里拉县关工委等部门将在香格里拉县红旗小学、香格里拉县民族小学、香格里拉县一中、香格里拉县二中、香格里拉县三中开展“中华魂”(理想点亮人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活动中,该县关工委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分别选购了《理想点亮人生》小学、中学、青年三个版本分发到县直各学校,并要求以自学为主,开展形式多样的辅导活动,即阅读指导、专题讲座、主题班(队)会、讨论座谈会等进行学习。各学校还要根据各自的情况选派有关教师和“五老”人员参与阅读指导活动,通过知识竞赛(测试)检查学生对“读本”基本内容和基本精神的掌握情况,调动学生的学习活动积极性。与此同时,还将组织阅读、辅导、座谈、主题班会、队会、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歌咏、文艺演出、书法、板报、广播、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

目前,全县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活动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讲、征文等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约有1.2万人参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香格里拉县将倡导全县青少年亲近书本,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