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通村全面推进“四群”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16 09:35:2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自成 记者 王维韬)近日,香格里拉县五境乡泽通村“四群”教育工作组以片区为单位分3个宣传小分队进村作宣传教育和摸底调查工作并全面完成该村5个村民小组的摸底排查。期间,工作组还走访慰问了困难户。

  排查期间,小分队成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百姓进行面对面沟通,深入了解农户基本情况,并初步收集了各村组困难户情况。带队工作组队员向村民宣讲了 “四群”教育活动内容,村委成员结合本村实际讲生产、讲稳定、讲发展。 对距离村总支较近的村民小组,工作队将村民小组长和村民代表集中到村总支进行联系沟通,了解基本情况;对分布比较集中的村民小组,则将其聚集在一起一并作调查宣传。工作组队员都对各村组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对村民提出的疑问和反映的困难也做了耐心的讲解和详细的记录。

  同时,泽通村“四群”工作组以及该乡有关人员组成慰问组深入申它卡村民小组走访慰问了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慰问组先后来到泽通村申它卡村次旺家和扎史家,和他们拉家常,谈农情,话农事,讲政策,关切地询问家里的人口状况和收入状况、困难和问题等。在了解了困难户的情况后,慰问组积极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迎难而上,辛勤劳作,改善生活状况。组长尼玛顿珠还私人资助了两个困难户3000元,并把写有联系方式的民情联系卡分别交到了两户困难户手中,嘱咐他们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联系。次旺和扎史接过慰问金和联系卡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将用积极的生活态度来报答党和国家的关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