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举行藏历水龙新年迎春晚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3 20:00:49

余胜祥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龙腾虎跃送祥瑞,欢歌笑语迎新年。2月23日,香格里拉县举行2012藏历水龙新年迎春晚宴,来自宗教界、民族界的代表欢聚一堂、共话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出席晚宴。

新年致辞指出,党和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香格里拉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佛教界广大僧众,尤其是高僧大德的积极作用,团结广大信教群众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县的寺院建设、僧侣生活环境条件有了较大的变化。长期以来,全县各寺院、高僧大德始终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护国护法利民的旗帜,广大僧众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维护了香格里拉社会和谐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维护了寺院宗教活动的良好秩序,为云南藏区稳定和谐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致辞希望,各寺院寺管会负责人和成员,切实团结带领好广大僧侣,切实搞好各寺院的自身学习和建设工作,认真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宗教政策,严守“出家守法戒、修行利国民”的要求,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群众中有威信、关键时起作用”的合格公民,支持县委、县政府做好团结群众、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不断促进香格里拉和谐稳定发展的社会局面。

会上,大家倍加感谢国家和省、州对香格里拉县的巨大支持和无私帮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是香格拉县今后走向繁荣的关键,香格里拉县的发展进步离不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参加晚宴的高僧大德表示,要倍加珍惜香格里拉县和谐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全面落实藏传佛教寺院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为实现迪庆建设成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整个晚宴,洋溢着欢庆和谐的气氛,大家载歌载舞,用歌声和舞蹈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香格里拉组合、山歌王子拉茸西洛等我州文艺工作者的倾情献艺,一次次将晚宴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