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旅游业持续稳定增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3 19:55: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去年,香格里拉县旅游业持续稳定增长,实现旅游总收入58.12亿元。

该县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升级,紧紧围绕“1个集散中心,3大国家公园,2个重要景区,1条精品线路”的总体布局,切实做好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大峡谷、虎跳峡等景区景点的建设,着力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精品、提升品牌、提高服务,把核心景区景点做精做实;积极推动旅游业发展与民族文化资源开发、特色观光农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一批具有民族文化风情、生态农业观光、农家休闲特色的旅游项目,提升香格里拉旅游业的地位;进一步理顺和规范旅游行业管理体制,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拓展海内外旅游市场;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不断扩张游客总量,努力延长停留时间;紧跟市场,突出重点,强化特色,科学编排旅游线路,加大香格里拉自然生态游、民族文化游、健康休闲游等旅游产品的推介和营销力度,主动参与“昆交会”、“旅交会”等会展招商活动,继续扩大接待能力,切实加强行业管理,抓好旅游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继续推进旅游行业管理网络建设,加强对旅游及相关行业的有效管理与市场监控。健全旅游执法监督管理机构,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认真受理游客投诉,及时查处整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