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推进依法行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3 19:43: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2012年,香格里拉县法制办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政府法制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行为,该县法制办将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认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新办和审验培训班,组织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在认真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基础上,该县将积极探索办案方式方法,保证公平、公正、合法地办理每一件行政复议案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开展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严格行政执法证件和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及时统计并通报行政执法情况、有效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定期监督指导,进一步规范该县的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严格按照《云南省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办法》的要求,加大对规范性文件合法性的审查力度,认真组织好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制定、登记和备案工作,始终坚持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加大法制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及时完成政府领导交办的工作,认真履行法律参谋助手的职能,为推进香格里拉县依法行政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