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三访三评”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20 18:41:2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董涛 李国忠)2012年爱民实践活动启动后,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部门围绕“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的目标,释放善意,显示诚意,尊重民意,通过各种形式搭建建言献策互动、现场参与顽症治理、问题管理大讨论等警民合作交流平台,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德钦交警执法为民、践行惠民的点点滴滴,为推进“三访三评”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汇民智、聚民力是公安工作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德钦交警大队坚持以民声为导向,以问题管理为抓手,促进警民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制约道路交通和谐发展的具体问题。2月3日,大队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居委会干部及居民代表开展“携手共同创文明交通”交流座谈会。期间,大家畅所欲言,从维护社区环境、保障出行安全和消除道路隐患等多个角度共同探寻治理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对策。为了表明交警部门治理顽症的决心,大队领导还带领与会代表到各个违法高峰点实地踏勘。期间,大队领导干部还主动向代表们当场征询整治顽症的良策和建议,进一步彰显交警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德钦交警大队在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中,还结合公安文化建设大力推倡塑造品牌展示警种文化。大队团支部充分发挥青年党团员的优势和特点,在相继推出“阳光警察伴你行”、“感悟烈日交警”等系列宣传项目的基础上,结合“三访三评”主题活动,率先推送“我的警营我的家”文化沙龙。活动当日,德钦交警大队团支部将警营装扮靓新之后,特邀部分社区群众开展“进家门,聊家常,树家风”活动。在立足警营开放的基础上,大队围绕净化大型社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提高中小学校周边通行率以及加强非机动车、行人自我安全防范等涉及民生的话题深入开展交流,摆事实,讲道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