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建塘镇积极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2-10 10:15: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2012年,香格里拉县建塘镇政府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在提高行政执行能力方面,该镇将坚持民主决策,充分调动广大群众谋发展、促发展、大发展的积极性。坚持从基础做起,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真正为群众多干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加强政务督查,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制定政府工作绩效目标考核办法,强化目标考核和考核结果的运用,严厉追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影响行政执行力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和工作落实。

为提高为民服务能力,该镇将按照“为民、务实、创新”的三大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坚持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探索发展新路子;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认真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

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在过去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依法行政纲要的基础上,该镇将进一步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听证制度和重要决策前的群众评议制度,优化政府决策规则和程序。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群众监督,巩固和扩大基层民主,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实行政务公开。加大《公务员法》宣传和贯彻力度,依法规范公务员队伍建设。理顺关系,强化服务,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事务服务上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和落实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广大公务员树立“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提高廉洁从政、执政为民的能力。大力倡导勤俭节约,果断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案件,树立勤政、廉政、为民、务实的政府形象。

在加快政府硬件建设方面,该镇将努力完成镇政府办公场所建设搬迁工程,进一步加大镇、村(社区)两级办公场所及活动场所的建设力度,着力改善镇机关、镇属各站所及村(社区)“两委”的办公环境,为广大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