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切实维护公路产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28 10:40: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近年来,维西县公路管理部门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维护公路路产、路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该县公路管理部门分别到丽维公路、维通公路、白维公路、德维公路、香维公路沿线进行宣传。在宣传过程中以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广播,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公路法规宣传单2019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宣传册575册、宣传单18783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宣传册582份、爱路护路宣传单978份、超限运输危害公路宣传材料628份。出动宣传车辆23辆次、宣传人员112人次,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明显、有效,深受群众、驾驶员的欢迎。

  该县加大了路政管理工作力度,集中加强路产路权的规范管理工作,对公路路产路权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2011年,全年共查处非法在公路两侧修建永久性建筑物事件34件,涉及705.1平方米,下发了31份交通违法限期整改通知书;查处非法占用路面、路肩、边沟事件27件,涉及525平方米,下发责令整改书3份;查处堵塞边沟事件10件,涉及328平方米,下发责令整改书8份;查处非法设置加水站事件8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8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