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公路管理总段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1-19 10:18:04

被大雪封阻的白马雪山路段恢复通车,参加抢通的人员松了一口气。

1月以来,德钦县境内普降小到中雪,12日,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被大雪封堵,大量过往车辆被封堵在升平镇和奔子栏镇之间。迪庆公路管理总段紧急启动了公路保通应急预案,由德钦公路管理段组成铲雪保通突击队,及时抽调12名养护职工和机器设备进行抢通,于13日凌晨2时抢通单行道并解救出所有被困车辆。

由于持续降雪,刚抢通的道路又被大雪封阻,给铲雪保通工作造成巨大困难。突击队顶风冒雪,连续往返推雪,机械手昼夜轮流操作。在德钦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有关部门的密切协作下,经过四天四夜奋战,被大雪封阻的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于1月16日再次恢复通车。为了避免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目前,该路段实行交通安全管制,实行单边放行,请过往车辆服从交管部门的指挥。(段友升)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