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喜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上要求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08 10:39:2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马建军) 12月6日上午,2011年度州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团州委会议室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凤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凤喜指出,我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以实施“为了明天——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程为总揽,各成员单位不断创新预防理念,深化重点项目,落实责任目标,狠抓基层基础,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她要求,各成员单位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社会稳定发展,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着力提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始终围绕党政工作大局,以流浪未成年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不良行为青少年、闲散未成年人、进城务工子女等困难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以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困难青少年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根本利益为重点工作内容,以网吧整治、禁毒宣传、青少年维权岗创建等为重点,进一步创新方式,加大工作力度,使我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切实服务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加大指导、协调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力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取得新业绩。

州人民法院、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仓房社区、州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交流发言。

州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香格里拉县综治委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香格里拉县建塘镇仓房街社区团支部书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家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