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仕林嫁接核桃服务村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7 11:07:49

香格里拉县金江镇兴文村村民杨玉清想试试在老核桃树上嫁接新疆核桃,张仕林就帮他赶在惊蛰节前完成嫁接。

“核桃树嫁接是一个技术含量较高的活。”40多岁的张仕林谈起核桃嫁接就滔滔不绝。原来,张仕林曾经摘了自家老核桃树上的核桃到石鼓等地卖,但老品种的核桃在那时每公斤1.5元,价格不高。后来,他试种了几棵新疆核桃,挂果后的新疆核桃比老核桃品种价格高4至5倍。

2009年,张仕林积极报名参加香格里拉县核桃嫁接技术培训班,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近年来,张仕林将自家的500多棵核桃树全部嫁接完毕,今年挂果的已有100多棵,收入可观。张仕林核桃树也变为村里“免费”嫁接基地。只要村里的人想要嫁接新疆核桃,张仕林都爽快地为他们砍下枝条,并告诉村民们嫁接要诀。如今,金江镇兴文村礼都一组的2000多株嫁接核桃在10月底大部分抽出了新芽,张仕林指着一颗冒着新芽的粗壮核桃树,自豪地说自己的嫁接技术又有长进了。(和金莲 陈义 卓玛拉初)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