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生快富”奖励金首发仪式在坛城广场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11:42:0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维韬) 香格里拉县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奖励金首发仪式在坛城广场举行。来自建塘镇5个社区的247户受奖励家庭参加了发放仪式。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国家西部地区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在该县全面推行。

据了解,“少生快富”工程是继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特别扶助之后实施的又一项人口与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程,是一项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计划生育“少生快富”代表香姆说:“以前计生工作主要抓超生、抢生等,如今除了基本工作,还出台了许多计划生育优惠政策,比如子女在14周岁以内领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可得到1500元的奖励;独生子女母亲满55周岁的,父母双方每年都可以领到720到840元的养老生活补助;独生子女从小学到大学都可享受奖学金等。如今政策这么好,作为‘少生快富’代表,我在自愿遵守政策的同时,还积极劝解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加入这个行列里来。”

据统计,经审批,该县符合享受“少生快富”工程的计划生育家庭达12300余户,以每户一次性奖励3000元计,全县将发放奖励金3700多万元。首发仪式上,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计划生育条例》、《计生常识》等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