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23 10:11:53

杨凤喜和根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在政府立法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增加立法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6月19日,我州举行《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凤喜,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出席听证会并讲话。

  为了加强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资源、自然环境、自然遗迹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管理,促进社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2004年5月州人民政府将《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纳入立法计划。同月,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成立了《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起草领导小组及起草办公室,并向涉及的县、乡及社区征求意见,于2008年9月完成条例草案。

  本次听证会,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作为听证人,邀请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技术人员、法律工作者等共同作为听证陈述人。

  在听证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管理和保护好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为,作为我州唯一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要讲求质量,语言表达准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希望加快条例出台的进程。

  杨凤喜提出,条例起草办公室要按照听证会所提的意见反复修改,要结合我州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形成科学管理、合法管理的管理体制,要广泛征求农村社区群众的意见。和根合要求,制定管理条例涉及的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使管理条例草案的制定合法、有效和规范。(记者 李清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