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多项举措促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6-02 19:03:35

  从5月25日开始,每天进入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的游客一直保持在500人以上,是去年同期的150%以上,刷新了除黄金周外的单日游客量纪录。这一切得益于景区管理局走出山门,与州外各大旅行商携手拓展市场,培养目标客源市场,使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的游客量节节攀升,成为全球金融危机寒流影响下迪庆旅游市场中游客量增长最为明显的景区之一。

  联手经营 拓展市场

  丽香铁路的各项建设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而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运筹帷幄、未发先动,早在今年2月份就与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集团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授权该集团在昆明地区开展对外营销、销售景区门票事宜,直接由昆明发团到梅里雪山景区。“机遇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对此,景区管理局负责人白玛康主说,选择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集团作为合作伙伴,除了该集团是省内实力雄厚、美誉度较高的旅行商外,更重要的它是省内唯一经营铁路旅游的企业,铁路开通虽然还有4年,但在这4年里做好对外营销和品牌塑造工作,4年后,低成本、高流量的铁路建成开通,由铁路输入的游客必将成为梅里雪山景区游客增长的重要一环。此外,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还积极与滇西北散客集散地丽江市的古城区滇马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各大旅行商联合开展对外营销,推介梅里雪山景区;在各大旅游网站宣传梅里雪山,开展专题推介活动;与广州南方卫视合作推出梅里雪山夏季旅游产品《观花潮》在南方卫视滚动播出。针对大学生这一新兴的目标客源,管理局联合各大旅行商和大专院校,启动了“2009——中国大学生走进梅里雪山”大型促销活动,并给予50%的门票优惠,预计此项活动将于8月左右成形。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还从报刊、电视到互联网多媒体联动宣传,有的放矢,超前谋划,着力培育目标客源市场和人群,全力打造梅里雪山旅游品牌,确保了景区得到持续稳步的发展。

  保护生态 完善服务

  梅里雪山景区作为全球十大环境敏感地区之一,各方关注,社区利益纠结,旅游建设经营工作可谓困难重重,对此,梅里雪山景区始终把确保生态环境和旅游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可能造成生态环境破坏和对游客人身安全有潜在隐患的线路,即使经济效益再好也不盲目上马开发。为促进景区环保工作,在德钦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从5月27日开始,景区管理局联合德钦县森林公安分局深入到核心景区一线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整治活动,走村进寨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发动村民共同保护好景区一流的生态环境;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局机关出台文件,规定每个局机关工作人员每月必须到各站所蹲点检查指导工作,帮助基层查缺补漏,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和管理不到位的情况发出书面整改通知,并由局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督促整改方案落实到位。针对雨崩景区远离城乡医院,游客发生突发意外伤害无法得到及时救助这一实际,景区管理局着手筹备建设雨崩医疗救助站,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记者 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