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出台开发培育航空市场鼓励办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31 16:20:07

每新开一条航线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给予20万元补贴

  每新开一条航线且稳定运行一年以上给予20万元补贴,航空公司开通香格里拉的国际航线,每个起降架次给予2万元补贴……日前,迪庆州政府出台了鼓励航空公司培育开发迪庆航空市场暂行办法,并于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

  根据暂行办法,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口岸申报成功后,航空公司开通的国际航线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2万元的补贴,国内直达航线或省内环飞航线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8000元的补贴。对于航空公司恢复运营曾已开通的国际航线,且稳定运营一年以上,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8000元的补贴,国内航线或省内环飞航线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4000元的补贴。对航空公司稳定运营香格里拉航线的,在上年基础上每年新增的航班量每一个起降架次给予3000元的补贴。

  在鼓励航空公司培育开发迪庆航空市场的同时,暂行办法就建立航空市场营销专项补贴作了规定:对于机场,每新开一条航线且稳定运营一年以上的给予20万元的补贴,每恢复一条已停航航线且稳定运营一年以上的给予10万元的补贴。办法还就补贴资金的筹措方式、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

  副州长阿堆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副总裁姜文忠东航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万能松及州旅游局、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阿堆代表州人民政府与万能松签订了《迪庆州航空市场开发培育战略合作协议》。

  州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主持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省、州各级媒体新闻记者与我州各大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普自林?李清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