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旅游景区(点)减免门票规定修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6 18:24:17

拟对州内离退休人员、省部级以上劳模等实行景区门票减免

   近日,在香格里拉县旅游局召开的旅游景区(点)门票有关规定的征求意见会上,对2005年开始执行的香格里拉县旅游景区(点)减免门票规定提出修改,多项减免门票措施得到县旅游局及9家景区负责人一致认可。

  据香格里拉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原来执行的该县旅游景区(点)减免门票规定出台较早,许多规定已不符合当前的形势。原规定存在对学生、军人免票等规定不完善而引发投诉现象。为全面发展该县的旅游业,根据去年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对景区门票减免进行规范的精神,该县作出了对景区门票规定实施修改的决定。

  据了解,新出台的门票减免规定拟作出与2005年规定部分项目不同的改动,即我州离退休人员凭离退休证和居民身份证可免购景区门票;作为双拥模范县城的香格里拉县免购门票对象还包括了革命伤残军人、革命烈士家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和本县义务兵家属(凭优待证和居民身份证);同时废止60岁以上老人一律免票规定,只对70岁(含70岁)以上老年人免票,对60岁以上不满70岁的老年人实行半价优惠;省部级以上劳模则免购门票。同时,征求意见会还对儿童、学生、残疾人等门票减免作出了具体规定。此规定目前已上报县政府,一旦通过,将从5月1日起执行。(记者 和金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