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米价平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2-08 17:27:02

  25日,记者从我州价格主管部门、粮食销售部门等了解到,近期,我州米价运行平稳,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

  据悉,今年124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粮食局等部门联合宣布,为进一步加大对种粮农民的支持力度,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发展,决定从今年新粮上市起,较大幅度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水平。受此因素的影响,近期我省昆明等地的米价开始小幅波动。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多家粮食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大米进货价格已经提高了,但涨幅不大,每市斤上涨0.03元至0.1元不等。由于节前商家购进的米量充足,并且米价上调幅度比较小,为了保证销量,目前我州米价还维持在节前水平。

  据我州价格监测部门负责人介绍,米价随行就市,国家提高稻谷的最低价格,会对米价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年内我州米价会因进货价格上调而有所调整。

(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