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2008年麻疹强化免疫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2-03 17:54:37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儿童的身体健康,全面履行我国政府做出的“到2012年全面消除麻疹”的庄严承诺,按照《云南省2008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实施细则》、《迪庆州2008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实施计划》的要求,维西县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28002名儿童的强化免疫接种任务。经省级快速评估督导专家2008年11月20日至25日督导检查,对维西县2008年麻疹强化免疫接种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专家认为维西县2008年麻疹强化免疫工作有以下3个特点:

  一、准备充分,部署及时。在省卫生厅组织培训前,根据《云南省2008年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实施细则》,县卫生局及业务部门就将调查摸底工作作了提前安排。参加省州培训后,及时向县委政府领导汇报,得到高度重视支持,并及时召开全县麻疹强化免疫启动及培训会议,全面部署了全县的强化免疫工作,下发了维西县2008年麻疹强化免疫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

  二、领导到位,督促有力。为了按质按量完成此次的麻疹强化免疫工作,维西县成立了以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为组长,卫生局局长为副组长,妇联、宣传广电、教育、计生、财政、民宗委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督导组、技术指导组以及疫苗反应诊断救治小组。共抽调了45名业务骨干指导各乡镇麻疹强化免疫工作。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开展期间,为了保证工作进度和质量,11月11-19日由县委副书记带队的督导组,及时到全县各乡镇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在整个麻疹强化免疫工作中,将麻疹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当作各级党委政府近期的重点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并在县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拿出3万元作为麻疹强化免疫工作经费,为2008年维西县麻疹强化免疫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宣传广泛,参与积极性高。由宣传部、妇联、卫生、教育、民宗委组成的宣传队伍,利用广播、电视、标语、专栏、画册等形式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个麻疹强化免疫工作的始终,把接受强化免疫的好处送到千家万户。使适龄儿童家长参与强化免疫工作的积极性高涨。(通讯员 陈秀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