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邦”挺进国际市场 小核桃做成大产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12 17:13:32

  今年1至10月,维西县康邦绿色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精制核桃油通过澳优集团向澳大利亚出口7000多件,实现收入360多万元。按照订单,康邦公司年内将实现出口收入560多万元。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康邦公司依托维西生物资源优势,打造知名品牌,向市场推出原生态有机产品,迅速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生产效益迅速提高。今年,康邦公司已经在国内建立了200多个销售网点和2个出口代理商。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康邦公司已经实现销售收入1400多万元,上缴税费60多万元,预计年内实现销售收入2100多万元。

  拥有6个国家专利的康邦公司成为维西县发展生物产业的强大引擎,拉动核桃基地建设迅猛发展,农民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林业等部门的资金支持下,今年,维西县种植和改良核桃面积2万亩,到今年11月初,维西县核桃基地面积达到12.7万亩,核桃总产量超过6000万吨,实现产值1600多万元。农民在核桃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今年,铁核桃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2.8元增加到每公斤4元,泡核桃收购价格从去年的每公斤10元上升到每公斤19元。迅速迈向国际市场的康邦公司按照市场价格大量收购农民手中的核桃,从今年9月开始到10月底,康邦公司已经向农民收购铁核桃900多吨、泡核桃120多吨,带动农民增收600多万元。(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