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迪庆州委书记齐扎拉在副州长阿堆的陪同下到奔子栏镇书松尼姑寺调研。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和谐寺院建设,共同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name="description">

齐扎拉到书松尼姑寺调研时强调
继续深入开展和谐寺院建设 共同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1-04 16:06:08

11月2日,州委书记齐扎拉在副州长阿堆的陪同下到书松尼姑寺调研。

  11月2日的书松尼姑寺阳光普照,诵经声阵阵,刚刚从德钦县视察雨雪灾情归来的州委书记齐扎拉、副州长阿堆一行来到了坐落于半山腰的奔子栏镇书松尼姑寺调研。

  在书松尼姑寺,齐扎拉与尼姑们亲切座谈,关切地询问她们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她们刻苦钻研佛学知识,坚持爱国爱教、遵守国家法规、守持佛教戒律、潜心研修佛法,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的爱国爱教人士,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发挥积极的作用。

  书松尼姑寺属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有尼姑128名。书松尼姑寺民主管理委员会主任迟联取追说,尼姑们学习文化知识的愿望很强,希望党委、政府在师资力量上给予支持。齐扎拉书记表示支持,并责成相关部门选好教师,以举办扫盲班等形式,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据了解,原先尼姑们的住宿条件很差,一间木板隔成的僧舍就要住四五个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栋崭新的砖混宿舍楼已近完工,矗立于低矮的僧舍旁边,显得十分醒目。齐扎拉走进正在施工的房间,仔细查看住宿条件和设施配置情况,并嘱咐施工人员,新楼的整体装修要与景观相协调,与周边的建筑保持一致,做到美观大方又保持宗教场所的庄重。

  尼姑鲁茸取追是尼姑寺里的能人,掌握了一手常见病的诊治知识,平时尼姑们得了感冒、腹泻之类的小病,都是她打的点滴。但由于资金紧张,尼姑寺的小卫生室常常难以为继。齐扎拉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嘱咐身边的工作人员通过农民健康工程渠道给予支持,确保尼姑们有病看得起,小病不出寺。

  齐扎拉说,今后尼姑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交通和安全饮水条件也会越来越好,党和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她们的学习生活。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地开展好法制教育,继续保持不同教派之间、教派内部的团结,继续深入开展好以平安、团结、安居寺院为载体的和谐寺院建设,实施好僧尼属地化管理制度,推进寺庙僧尼在低保等方面的社会化管理,宗教人士要与全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倍加珍惜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弘扬好藏传佛教积极的一面,积极主动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共同推进迪庆藏区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记者:安永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