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 拉萨有明显震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07 09:37:41

  这是10月6日拍摄的当雄县格达乡受损的房屋。西藏当雄县6.6级地震震区格达乡有人员死亡,上百间房屋倒塌。

  格达乡交通、通讯中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协调解放军部队前往救援,并紧急派出医疗队赶赴现场。拉萨市当雄县发生地震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于第一时间启动自治区2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10月6日,西藏当雄县的一名牧民带着孩子从倒塌的房屋旁走过。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摄

  图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新华社发

  新华网拉萨10月6日电(记者颜园园、贾立君、觉果)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获悉,6日16时30分在拉萨市当雄县境内发生6.6级地震,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有明显震感。

  地震发生后,西藏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并立即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预案,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拉萨市部分小学也提前让学生放学回家。

  据西藏自治区地震局局长朱荃介绍,震中的地震烈度为8度,估计会对地表造成破坏,可能有局部出现房屋倒塌。拉萨市地震烈度为5度,住在高楼的人们会感到震动。

  地震发生时,记者正位于拉萨朵森格路的新华社西藏分社大楼4楼,感到明显的震动后,大家纷纷从楼上跑到院子里。记者随后看到,拉萨市民纷纷从楼内跑出来,聚集在街上。惊恐未定的人们拿起电话向家人了解情况,造成一时的网络拥塞,一段时间内很难拨通电话。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