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9-11 15:05:42

巍峨壮丽的梅里雪山。(余富全 摄)

  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白玛康珠向记者介绍,《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09-2020年)9日在昆明通过省级专家评审。根据规划,近期和中期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投资规模将达到10亿,到2020年实现门票收入1亿元,把梅里雪山建成高水准、高品位的国家公园,最终实现资源保护和服务公众双赢的目标。

  根据云南大学旅游研究所编制的总体规划,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面积达到961.28平方公里,范围包括升平、云岭、佛山3个乡镇的16个自然村,涉及农户2600户13000多人,约占德钦总面积的12.5%。规划提出的近期建设目标实施期限为2009年至2010年,中期建设实施期限为2011年至2015年,远期建设目标实施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

  历时8个多月完成的《梅里雪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充分体现了尊重人的价值,尊重自然价值的规划理念。根据规划,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将在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开展生态旅游等活动,同时将充分重视当地社区居民的利益,通过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水平,对当地社区传统产业结构进行合理化调整,提高当地医疗、教育和卫生水平,减小当地社区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性,真正实现梅里雪山资源保护和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

  迪庆州有关领导、省级各有关部门领导、专家以及州旅游局、梅里雪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记者 普自林 斯纳吾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