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克宗古城举行首届香格里拉啤酒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8-21 17:32:32

  首届香格里拉美食节落下帷幕不久,从18日开始的首届香格里拉啤酒节又在独克宗古城掀起波澜。海内外游客聚集在月光广场,品酒、起舞、狂欢。啤酒花一次次在夜空绽放,人们的热情让月光广场的夜晚格外绚烂。

  20日晚,来自甘肃的郝小姐在意外地赢得“煮酒论英雄之海量赛”女子组的比赛后高兴地告诉记者:“明年这个时候我一定带上好朋友来香格里拉,让他们也来感受一下啤酒节的氛围。”

  在热闹的人群里,记者注意到有两个外国朋友笑得格外灿烂。正想上去采访一下,却被主办方抢先一步,把这两位外国朋友拉去和大家做游戏。在被命名为“天旋地转”的环节里,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不过,要说整个夜晚的最高潮,那还得数“口口相传”的游戏。情侣们分别叼一只空纸杯,工作人员把第一个人的纸杯盛满啤酒,这个人用嘴叼着纸杯把酒倒进对方的杯子里,然后再倒进指定的容器。在规定时间内,容器中啤酒最多的一组获胜。来自不同地区的情侣们,在众人的欢呼声和加油声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一对来自青海的藏族情侣获胜。

  此次香格里拉啤酒节由普达措国家公园主办,活动中使用的啤酒主要是澜沧江集团生产的新纯生、新矮炮及灌装啤酒。

  活动中的另一个亮点是JAMMALA乐队的伴奏表演。乐队成员分别来自日本、上海、大理和临沧。他们是受组委会的邀请,特地从上海赶来香格里拉参加啤酒节演出的。在缘分的天空下,JAMMALA的成员们走到了一起,同样在缘分的天空下,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在这个夜晚相聚香格里拉,留下了灿烂的笑容。(实习生 宋春秀)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