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古城美食节28日下午在月光广场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7 09:30:45

27日下午,为了向游客提供丰富的美食节盛宴,主办单位正在古城月光广场搭建展台,繁忙筹备,确保美食节如期开幕。

随着美食节的到来,中外游客潮水般向独克宗古城涌来。

  为了弘扬香格里拉独克宗美食文化,展示古城饮食文化魅力,让中外游客尽情享受香格里拉美味佳肴,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与独克宗古城管委会联合举办古城首届美食节,美食节于7月28日下午在古城月光广场拉开序幕。

  据了解,为期15天的首届古城美食节,有48家本地餐饮店参加,在古城月光广场献上300多道藏餐、西餐和中餐,来宾可以现场免费品尝这些活色鲜香的香格里拉美味。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特别设立了最受欢迎餐饮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藏餐奖、最佳中餐奖、最佳西餐奖。800名左右有幸被邀请到的客人每人可以领取到20个投票签,对自己中意的参赛作品现场投票。品尝活动后,根据参赛者获得的投票数,决定获奖名单。活动期间,凡手持7月15日至30日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的游客,可以到参加活动的16家古城餐厅大快朵颐,并将得到8至9折的餐费优惠。

  圣地空间、阿若康巴、南卡名典等驰名地方餐饮店纷纷报名参赛。参赛企业之一的布达拉木楼届时将隆重推出藏式火锅、粑粑牦牛肉、奶渣吐丝烤松茸、琵琶肉等看家菜。主厨说,他对获奖很有信心。另悉,为了保证美食节的餐饮安全,主办方与各家餐饮店签订了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协议书》,双方承诺一定遵守协议,确保美食节活动的圆满成功。美食节期间游客可以品尝到拉萨、青海、香格里拉不同风味藏餐,还可以尽享地道的美国、法国西餐及韩式西餐。(记者 钱兴 杨洪程 高剑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