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首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6-08 17:50:36

  6月8日,迪庆合鑫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州第一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诞生。

  州人大副主任和仕聪、副州长张志军、州政协副主席肖托丁应邀出席揭牌仪式。

  迪庆合鑫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由州人民政府批准,在省财政厅备批。是根据州人民政府主导并出资成立,自然人合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融资信用担保服务机构。公司通过担保、互助资金、银行、财务托管等多种多样的金融工具,服务于那些符合国家有关产业政策导向及政府鼓励支持的项目、市场适应性强、有发展前景、有利于技术创新、出口创汇、资源综合利用的中小企业和有较强还款能力的个体工商户及个人消费者。

  近年来,迪庆经济迅猛发展,而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州经济组织的主体,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我州经济增长和财政增收,加快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解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我州非公经济起步相对较晚,发展步子缓慢,企业自身积累受环境、资金等方面的制约严重不足,融资难、贷款难仍然是制约我州非公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从2005年起,州经委针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的组建、运营等方面问题多次到我省其他州市考察、调研、学习,同时积极争取资金,启动我州信用担保机构的组建工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对加快我州信用体系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经委于2—7年11月初开始着手我州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的筹备工作,经过历时6个多月的筹建工作,最终成立了合鑫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信用资本化运作,为资本的拥有者与价值的创造者架设一条高效的流通渠道,实现社会资源的有效配置。

  州政府秘书长吾金丁争主持揭牌仪式、州经委等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县一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公司揭牌仪式。(实习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