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仁平措摄影集《雪域之眼》出版发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2 19:09: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翠海) 近日,我州摄影师列诺·泽仁平措历时4年精心创作的摄影集《雪域之眼》,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摄影集汇聚了列诺·泽仁平措近百幅表现藏族传统文化、人文生活片段的精美摄影作品,全集分自然、文化、生活环境、变化四个部分,从草原、雪山、水、藏人祖先、藏传佛教文化、民众生活环境、口传文化以及近年的藏民族生活变化和自然环境变化等方面有序展开,附有拍摄地点以及拍摄数据,并有列诺·泽仁平措质朴却激荡着思想火花的文字,充分传达了作者对大自然和前辈们智慧的理解。

列诺·泽仁平措1964年出生于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团结村上吉沙社,做过放牛娃、记分员,开过拖拉机、推土机、货车,办过厂,经过商,1998年开始从事摄影创作,作品以风光、民俗、自然环境和民族文化的变化为主,作品大量发表于各类刊物和画册中,多次获得摄影比赛奖项,参加过国内外人士交流摄影、民族文化、自然环境变化、影视和法律交流探讨活动等等。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香格里拉摄影协会理事、深圳企业家摄影学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他几十年如一日,在创作中不断超越自己,运用高超的光影技能,以把自我对具象的客观描摹和对故乡的热爱,深入肌理地刻画在一幅幅照片和文字中,捕捉并记录了美好与永恒。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