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今年自主招生70人考生 须在本月底前报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2 09:25:15

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的考生可参与云大的自主招录。 记者 江洋 摄

  文章写得妙、舞蹈跳得棒、足球踢得好,拥有文艺体等方面特长的应届高三学生,通过参加自主选拔考试,且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都有望被云南大学录取。记者昨日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云南大学将面向全省考生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为70人。据悉,这是云南省高校首次试点自主选拔录取,云南大学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云南省特有的15个少数民族考生。

  高考成绩须达一本线

  云南大学今年只在云南省试行自主选拔录取,凡取得该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其高考成绩不得低于2009年云南省一本录取控制线。符合条件的考生,云大将以自主选拔录取测试成绩加高考成绩为基础,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及特长,安排录取专业。

  据悉,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入校后与同专业普招生共同编班,共同上课,学校不进行特殊安排。但学校会对通过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在学习、成长等方面进行跟踪调查。

  优先招少数民族考生

  具有2009年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在某些方面具备突出能力,如创新和实践能力;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殊才能;学科竞赛获奖、综合素质名列前茅等,均可向云大提出申请。

  另外,属于云南特有少数民族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包括布朗族、德昂族、怒族、独龙族、普米族、阿昌族、基诺族、景颇族、佤族、傈僳族、拉祜族、纳西族、哈尼族、傣族、白族15个少数民族。

  温情提醒

  3月31日前网上报名

  笔面试4月11日开始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须先登录云大招生网(http://zsb.ynu.edu.cn),进入云大自主选拔录取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3月31日止。资格审查通过者将于4月11日参加笔试,4月12日参加面试。

  其中,考生需提交以下书面材料:a.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填写并打印的申请表,申请表须由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b.由所在中学出具的高中3年德智体美发展情况、学习成绩及年级排名的证明(须加盖中学公章);c.自荐书一份(本人手写,字数不少于1000字),两名中学教师推荐信各一份;d.个人特长及能力的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复印件。以上材料须真实可信,须用A4纸装订成册,以挂号信或特快专递方式邮寄到学校,本人也可直接送达。邮寄地址:昆明市翠湖北路2号云南大学教务处招生办;邮编:650091;邮寄时间:3月31日前(以邮戳为准)。(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鲍江平(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