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独克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01 12:01:55

金灿灿的霞光洒满小龟山公园,操着不同口音的人们像潮水般涌向小龟山公园。有的加入转动转经幢的行列,有的沿着顺时针方向在小龟山边行走。

晚七时许,欢快的民族健身操舞曲响起来了。当地的数百名藏族群众来到小龟山下的月光广场,围成圈、肩并肩,舞翩跹,其乐融融。

在小龟山上游玩的人们看到藏族群众跳起欢乐的舞蹈,禁不止内心的激动,纷纷沿着石台阶奔向月光广场,或驻足观看,或在边上学着跳舞。顿时,月光广场的色彩丰富了起来:有头戴红色帕子的藏族妇女,也有蓝眼睛、黄头发、白皮肤的欧美游客。广场上有穿藏装的,有穿西装的,也有穿纳西族服装的,还有穿牛仔服的。

舞场上,一位白皮肤、蓝眼睛、身材窈窕的女青年格外引人注目。从她那灿烂的笑容、娴熟的舞步可以看出,她学习香格里拉民族健身操的日子已经很久了。

那位身着牛仔服的蓝眼睛小伙子很可爱,他随着音乐节拍,满脸笑容,学着舞蹈。看来,他是一个初学者。

当地人、外地人,中国人、外国人在月光广场翩翩起舞,欢乐、和谐的音符荡漾在人们心中。

舞跳得正酣,许多游客背着背包沿着古朴的青石板路汇聚到月光广场,共享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特有的文化氛围。

踏着薄暮,徜徉在独克宗古城古朴的青石板路上,清凉的晚风吹在脸上,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色令人陶醉。古城暖暖的灯光渐次升起,与天上的星星相映成趣。这又是一个色彩丰富的温馨的夏夜:红褐色的酒吧里,法国风味的咖啡馆里的黑咖啡散发出诱人的芳香,英国风味的红葡萄酒陶醉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古朴的藏式建筑中,酥油茶、藏餐让游客品尝到了香格里拉古色古香的餐饮文化.

各种文化元素聚集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文化没有国界”的定义在独克宗古城得到诠释,在人们心中荡漾,人与自然、人与人和谐的香格里拉令人向往!(杨洪程/文 和堂/图)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