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雪山景区一期建设项目通过专家环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6 11:06:0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普自林) 梅里雪山旅游景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日前,该项目通过了环保部专家环境影响评审。专家评审认为,工程属于国家鼓励开发产业,符合相关总体规划要求,工程建设有利于加强民族团结,巩固藏区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工程建设可行。

梅里雪山景区一期建设项目建设预可研概算投资约为7亿元,内容主要包括游览交通系统设施、旅游者服务设施、游客支持系统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主要建设道路连接支线、架设人行木栈道、旅游管理站、卫生厕所、给水及污水处理站等。目前,该项目已获省发改委、住建厅、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水利厅和国土资源厅等相关部门的审查和审核,环评报告上报国家环保部待批。

10月14日至17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委托环保部环境评估中心特邀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9名专家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环境保护厅、省环境工程厅、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州政府等州和德钦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踏勘了工程现场和景区相关区域,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以及环境评价单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

对照国家《“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以及省政府《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梅里雪山景区总体规划》的相关要求,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工程环境影响进行了认真评审。专家组认为,景区建设一期建设项目符合相关规划环评要求,工程概况基本清楚,工程对景区内景观影响是暂时的并相对可控,提出的景观保护措施基本可行;工程对景区内动植物、水生动物影响极为有限,对水、大气、土壤及声环境的的污染也相当微小,而且采取的各项保护措施极为有力。

专家组各位成员对完善工程环境影响措施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要求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环境评估报告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和专家组意见,将不利环境影响得到缓解和控制。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出席了16日召开的专家评审会议,并就迪庆的州情、旅游支柱产业培育发展状况向专家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童话般的风景

下一篇:旅游喜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