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昆明各大公园为游客烹制游园大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1-24 10:30:16

资料图 昆明黑龙潭公园梅花盛开

  春节期间,昆明各大公园为游客准备了一道道精心烹制的游园大餐。连日来,各大公园内张灯结彩,工作人员抓紧时间装饰、布置公园,并精心策划和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各项游园活动已经准备就绪。节日期间,市民不必走出昆明,便可参与很多本地民俗活动,感受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过一个多姿多彩、快乐祥和的大年。

  大观公园和老外一起激情过大年

  想在牛年春节体验到不一样的欢乐气氛吗?到大观公园来吧。大年初二和初三,一群老外为游客们准备了一场节日狂欢,传统美国方块舞、西部牛仔排舞、夏威夷草裙舞、现场激情演奏,外加一些美国传统的娱乐活动,如投绳套比赛、马掌投掷比赛等,使美国的传统节日形式与中国新春佳节在牛年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合。在这里,人们可以和老外们一起过一个像美国西部“牛仔节”一样的春节。

  此外,大观公园还准备了包括来自彩灯之乡自贡的52组手工制作的各式彩灯、西南最高的摩天轮、斗艳争芳的8万多株郁金香等,让游客尽享春节假期。

  郊野公园大年初一办“玉案”庙会

  1月26日(大年初一)至2月3日,2009年“玉案”民间民俗文化庙会将在昆明郊野公园举办,届时将有逛庙会、民族歌舞表演、种植心愿树、抱椿树祈福、猜灯谜、寻宝藏、家庭才艺展示、品昆明特色小吃等活动让你玩个尽兴。

  昆明动物园游客亲自体验民间工艺

  大年初一至初五每天上午10时30分和下午1时30分,昆明动物园中心区大草坪都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初一至初七,民间艺人在中心区大草坪一侧现场展示做糖人、捏面人、剪纸、剪影、木雕、火写书法等,游客可以亲自体验这些民间工艺,也可以参观和购买艺人制作的成品。在地方风味小吃街,还展销有各种不同风味的特色小吃。

  春节期间,游乐场又有几项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包括空中飞人、自旋滑车、弹跳机等。动物园传统的马戏表演也赶排了新的节目奉献给游客。

  西山公园闻玉兰花香看花灯歌舞

  今年春节,西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将举行以昆明民间艺术为表演形式的大型迎春文艺汇演。该公园搭设了临时舞台,邀请了昆明市12家知名民间艺术团体的众多民间艺术家约300人,在春节期间为市民送上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少数民族歌舞、花灯歌舞剧、喜剧小品等精彩演出。

  除了看演出,眼下,园内的1300多株莹洁娇艳的玉兰也正夺目绽放,届时,广大游客将可在此“赏玉兰、观昆艺”。

  黑龙潭1.3万株梅花争奇斗艳

  “2009年黑龙潭公园梅展”从去年12月26日持续至2009年2月26日。在为期65天的展期内,公园除了为游客展出162种共计13000多株梅花外,还将展示5000余株茶花。另外,展馆也新添了大批展品,让游客既能赏梅,又能了解中国传统的梅文化。

  梅花五瓣象征人间“健康长寿、富贵有余、平安吉祥、财运亨通、文举科顺”,因此,本届梅展的主题是“梅开五福”。在规模上,本届梅展为展出品种最多的一年。公园特地从江苏南京、浙江长兴等地,引进了如八重茶青、烈公梅等新品种,使公园的梅花从以前的134种增加至162种。梅展期间,公园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还有如和谐家庭、好邻居才艺展示等群众性互动活动。

  民族村18种游乐节目等您参与

  从正月初一到初六,民族村准备了18种游乐节目,分日间和夜场为游客献上一道游乐大餐。

  据了解,民族村春节滇池庙会活动以“欢欢喜喜过大年滇池庙会迎新春”为主题,亮点包括诵经祈福法会、百人神鼓展演、摔罐砸瓶岁岁平安等活动。此外,从正月初一到初六,公园还将推出购门票赢千元大奖活动。

  云南野生动物园小朋友入园就可领红包

  每逢春节,长辈都会给孩子送上表达着关怀和祝福的红包,代表了长辈对晚辈新一年的美好祝福。今年春节,野生动物园准备了一万个红包,正月初一到初六,每天入园的小朋友都将收到卡通“大熊猫”送上的一个专门设计制作的精美红包。

  春节期间,野生动物园准备了牛角号,还设置了挤奶场,供游客亲身参与。野生动物园在园区放置有10个超大号角和10个牛角,游客可以自由参与,感受吹响号角的豪迈。在珍稀动物区,游客可以加入到挤牛奶的行列中,学习挤牛奶,亲手挤出新年的第一份牛奶并带回家。

  从春节开始到元宵节,野生动物园将举办大型牛文化展览。此外,每天还将推出不少于两场的斗牛比赛。

  金殿名胜区赏万株山茶看彝族斗牛

  春节期间,150亩、万余株争相吐艳的山茶为金殿风景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除了赏山茶,节日期间,该公园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歌舞表演,让市民们“锣鼓喧天迎新春,龙狮欢腾闹庙会”。同时,包括鞭打春节、彝族斗牛、金牛迎春、祭祀神牛、佤族镖牛等在内的牛文化造景也将展出。(来源: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单鹤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