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之美在于景如诗画,在于古城蕴含的文化,这里融汇了藏地风情、藏汉文化的精髓......" name="description">

独克宗古城:没有围墙的多元文化博物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7-28 15:24:01

独克宗古城大龟山公园。
人潮涌进古城独克宗。

香格里拉之美在于景如诗画,在于古城蕴含的文化,这里融汇了藏地风情、藏汉文化的精髓,因而铸就了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响当当的旅游名城别样的个性:风情古城独克宗。

今夏,走进凉风习习、人潮涌动的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就如走进了没有围墙的博物馆。这里散发出浓浓的藏地风情,吸引着无数海内外游客。在古城最幽深寂静的角落里,在阿纳作坊幽幽泛起的微光中,只要你用心去听,还能听到从茶马古道历史上传承下来的文化精灵在浓郁的藏民风情中微笑。在千年古城独克宗品尝着法式、美式大餐,体会着一家家香格里拉特色藏餐吧的别致风味,喝着藏秘红酒加卡布奇诺咖啡,你更能感觉到香格里拉“长冬无夏,春秋相连”的独特气候文化。古城里,有来自印度的精美旅游品,也有当地手工制品,无论你是哪个国家的游客,你是哪个民族的同胞,你都能在这里找到共同的梦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人和睦相处。

 今天的独克宗古城,依然在1300多年前的古城原址上,康巴文化和汉文化的韵味依然四处飘散在每一个角落,古城的风情也深深地扎根在这片美丽而古老的土地上。一个个如诗如画景点,一条条意远深长的老街,还有那独具民族特色的房屋,构成了一个景古、街古、城古的古城风韵。沿着街道深深浅浅的石板路,走进独克宗古城,街边古朴的木屋一幢接一幢,房屋大多是藏汉合璧的建筑风格。黄昏的阳光透过木屋,把斑驳的阴影投射在小巷深处。有些木屋铁锁把门,显然已废弃;有的木门木窗紧闭,灰蒙蒙的;有的墙院内传出孩子的嬉笑声和狗吠声。街上不时有穿藏服的人们三五成群地从这里经过。八瓣莲花状的小巷弯弯曲曲,让人们辨不清东西南北,在古城东面龟山公园的入口处有一条石梯直通山顶,山顶有着全藏区最大的转经幢,在这里可以观赏香格里拉县城全景,独克宗古城的全貌也就一览无遗了。夕阳的余辉中,木板覆顶、土木结构藏汉合璧的雕楼民居和远处野地里高大的青稞架,显得古远而神秘。

体会香格里拉古城的别致风味。
畅游独克宗古城,美景让人陶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