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酸奶哪个营养价值更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08 10:49:36

人们都知道奶对人体都十分重要,从小就开始喝奶,奶制品给我们就提供了大量人体所需的能量,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牛奶与酸奶就是最好的代表,并且有些人特别喜欢喝酸奶,到底谁的营养价值更高呢,谁的保健功能更全呢?就看酸奶牛奶营养大PK。

我们很多人都是知道奶制品的对于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的,而且我们也发现现在市场里充斥着各种的酸奶和牛奶,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我们该选择酸奶还是选择牛奶呢?

酸奶与牛奶哪个更营养

牛奶热量

热量:酸奶比牛奶热量稍高,因为酸奶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热量为240千卡/100克,全脂无糖酸奶190千卡/100克。

营养:酸奶和牛奶的差异不是很大,都是钙的最佳来源。酸奶喝牛奶也是蛋白质、维生素AD和维生素B族的好来源。

保健:从保健效果来说,酸奶更好。酸奶有调节免疫、预防肠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肠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

减肥:从饱腹感来说,两者都很好。轻微饥饿时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缓解迫切的食欲,可减少下一餐的进餐量,但饭后喝都没有减肥效果。

酸奶好还是牛奶好?经过无数专家的讨论后,似乎已经有了定论。酸奶的原料就是牛奶,鲜牛奶经巴氏法消毒后加入有益的乳酸菌,再经发酵作用而制成发酵的乳制品。经过这样的加工后,不仅促使人体对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大大增加,而且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