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保和镇公共卫生服务进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8-06 19:42:1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周玉林 记者 马建军)近日,保和镇卫生院组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组医务人员来到保和镇农村社区豪猪箐、龙爪箐开展健康宣教、健康讲座、健康体检及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此次进社区活动得到了保和镇党委、镇政府和村组干部的协调支持,启动会上镇政府分管领导作动员讲话,保和镇卫生院负责人就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的重要性作了政策性讲解,会上还安排了两位医生分别就农村群众普遍关心的中风、慢性咽炎及手足口病等防治知识作了专题讲座。

  活动中,保和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详细咨询农村群众家庭生活环境、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健康行为、生活习惯、既往病史及家族病史等情况,对65岁以上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农民进行及时登记管理,进行健康指导及相关知识的宣传,督导科学服药及定期复查随访。

  在为期3天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活动中,保和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累计为豪猪、龙爪两个村民小组99户建立375份居民健康档案,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建档。此次活动还发放了各类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共计2000多份。服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农村公共卫生服务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农村居民对健康档案的知晓率,将基本公共服务覆盖了农村居民,同时又突出了重点服务对象,让农村居民获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