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爱渴望借生活剧转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5 15:11:47

都市剧《爱情进化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由于涉及诸多成长话题,开播后迅速引起网络热议。日前,该剧制片人黄澜接受媒体采访,详细解析了这部兼有都市情感和青春偶像两大元素的作品。聊到为什么选择张天爱、张若昀等出演,她表示是看中了他们在气质上与角色的契合度。

在故事设定中,主人公高中毕业十年,年龄在二十八岁左右,而这个年龄段内,可供选择的演技和知名度俱佳的演员并不是很多。饰演艾若曼的张天爱,曾在古装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中有过不俗表演,据制片人黄澜透露,在凭借该剧迅速打开知名度之后,张天爱更希望尝试往生活剧转型,团队的积极跟进促成了这次合作的达成。

黄澜说,她观察过张天爱的表演,用时下很流行的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有“攻”气。这一点,从张天爱微博下清一色爱喊她“老公”的粉丝留言中也可以看出。在大众印象中,张天爱是一个明艳型女演员,这使得她在同年龄段温婉型居多的女演员中脱颖而出。

剧中的艾若曼是一个强防御型的新时代女性,事业成功,相貌出色,因为太爱开怼,而被微博网友冠以“艾杠杠”和“曼怼怼”的爱称。例如被父母催婚时,艾若曼会直言不讳对父母表达自己的观点:“怎么我不结婚,我就成病人了,我讨厌这个社会,给我们贴剩女的标签,一个公平的社会,就应该允许各种各样的人,有各种各样的想法。虽然我并不是不婚族,但为什么不结婚就是病人了?我也真是服了,再说老拿年龄说事,有意思吗?”在黄澜看来,这种强势性格的角色,同张天爱本身具备的气质是吻合的,选用她出演艾若曼,从目前的表现来看,是成功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