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压力最大的首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7:40

 

    乌兰巴托,蒙古首都,位于蒙古高原中部,面积4704.4平方公里,2016年人口约140.8万人,蒙古将近一半的人口居住于此,以年轻人居多,市区流淌过土拉河,市中心是成吉思汗广场。

乌兰巴托是一座具有浓郁草原风貌的现代城市。它已有300多年的历史,面积为470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40.8万(2016年底),目前46%人口居住在乌兰巴托,其中74%的人口是青壮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年轻的城市之一。1924年蒙古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改库伦为乌兰巴托,并定为首都,意思是“红色英雄城”。

 

    乌兰巴托市位于蒙古高原中部,肯特山脉南端,鄂尔浑河支流图 拉河畔,地处北纬48度23分32秒,东经107度17分58秒,海拔1351m。乌兰巴托市距中国边境718公里,距俄罗斯边境542公里。乌兰巴托市宽广整齐、风景秀丽。

    乌兰巴托常住人口131万人,人口密度为217人/平方千米, 其中大多数为4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全国人口的38%,其中15岁以下的儿童占30.2%,15—59岁的成年人占64.5%,5.3%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中年轻人占绝大多数。乌兰巴托市民平均年龄非常轻,30岁以下的人口高达70%,有“世界上最年轻的城市”之名。

由于发展几乎都汇集在这一座城市,所以乌兰巴托对于蒙古的经济等方面都是举足轻重一般,成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工业,科技中心。

在蒙古国,仅乌兰巴托这一座城市人口达到了百万,其他的哪怕是省会城市也不过三五万人。所以经常有人把乌兰巴托称之为蒙古国唯一的城市,这么看来这座城市的压力似乎又大了一些。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师竹云